承德拼团购房15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远洋集团更换核数师:罗兵咸永道辞任 立信德豪接任

发布时间: 2022-11-12 11:11:0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73次浏览


11月11日晚间,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罗兵咸永道辞任该公司核数师,立信德豪接任。

据观点新媒体获悉,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已同意辞任远洋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核数师,自2022年11月9日起生效。

根据该公司审核委员会的推荐建议,董事局已议决委任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新任核数师,以填补罗兵咸永道辞任后的空缺,其委任自2022年11月11日起生效及任期至本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

为维持核数师任期不应超过七年的最佳企业管治常规,远洋集团董事局及审核委员会认为,该公司核数师应于适当时期后轮替,以及更换本公司核数师乃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公告同时提到,此前,罗兵咸永道于2022年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与该公司管理层就可能影响该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报表的若干重要事项进行过持续的讨论,并要求该公司管理层提供以下与此相关的进一步资料:

其一,就远洋集团因未能遵守相关银行贷款协议的若干财务承诺或条款而触发潜在违约或借贷交叉违约的可能性,该集团需与相应贷款银行就现时情况进行沟通并向罗兵咸永道反馈有关讨论结果。该公司亦需提供于财务报告日期起计不少于12个月期间的现金流预测,包括本集团应对任何持续经营相关顾虑之计划及措施,以及重要假设和相关支持资料。该现金流预测需妥善考虑房地产行业的最新发展,以及上文所述的存在潜在违约╱交叉违约之该等相关借贷的贷款银行的反馈;

其二,远洋集团向与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的若干第三方支付和回收资金的商业理由,以及该等安排是否符合集团相关内控政策及合规要求的评估及结论;

其三,集团向一家合营企业提供非合同安排的若干资金预付款的商业理由,以及该等相关应收款之预期信贷亏损及该等安排是否符合本集团相关内控政策及合规要求的评估及结论;及

其四,集团向若干合营企业单方面提供与本集团于该等合营企业权益比例不相符之资金的商业理由,以及该等安排会否对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产生影响的评估及结论。

于本公告日期,远洋集团已获得大多数贷款银行对修订银行贷款协议的相关财务承诺及条款的同意,以及就此而言,预期本集团不会有违约或借贷交叉违约情况。

董事局承诺将审慎跟进上述事项,及将向新任核数师立信德豪提供所有必要资料以就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完成其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 zhaoyue_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