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14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四季度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将保持强劲 地产投资或进一步减速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02:4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77次浏览


11月11日,惠誉评级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得益于持续的财政支持,2022年四季度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将保持强劲。然而,鉴于新房销售低迷及民营房企流动性吃紧导致拿地规模和新开工面积降幅扩大,房地产业投资或进一步减速。

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自2022年上半年的7.1%加快至2022年1-9月的8.6%,且有望在2022年四季度在财政支持举措助推下保持强劲增长。国务院自6月以来已部署了总额为6,000亿元人民币的政策性金融工具,以促进基础设施投资。各地方政府也将利用5,000多亿元人民币的专项债结存限额来支持重大项目(多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此同时,随着炎热天气和防疫封控措施的影响得到缓解,建筑活动回暖。

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新基建”项目引领投资增长。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推动下,2022年1-9月电力和公用事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最快,同比增长17.8%。同期,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是交通运输业投资增速的两倍多。

然而,强劲的基础设施投资并不足以抵消房地产业投资降幅扩大的影响,导致2022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速自2022年上半年的6.1%微降至5.9%。

2022年三季度政府的“保交楼”政策和财政支持带来一些边际效应,使得2022年1-9月住宅竣工面积同比跌幅自2022年1-6月的20.6%收窄至19.6%。不过,由于2022年三季度拿地规模和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扩大,2022年1-9月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自2022年上半年的4.2%扩至6.6%。


责任编辑: zhaoyue_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