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12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认识非法集资本质和危害 提升群众识别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3-07 15:19:56

来源: 承德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非法集资活动案件频发,手段不断翻新,呈现出从单一行业、单一领域向多行业、多领域渗透,由部分地区向全国蔓延,由城市向农村发展的趋势。特别是春节期间容易呈现案件高发频发、参与人数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噱头更为新颖、迷惑性更强的特点。农行承德分行新区支行辖内网点地处高新区城乡结合处,特别关注农村地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为贯彻落实银监局和区金融办关于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宣传工作,承担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责任,维护辖区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结合本地、本行实际,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安全理财,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在集市出入口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主要针对城乡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详细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使其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引发风险,危害金融安全,是典型的涉众型违法犯罪活动,容易引发社会不稳定,产生大量社会治安问题,甚至造成局部地区社会治安动荡,最主要的是其直接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使其遭受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

此次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群众的好评,一方面使广大群众能够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其识别能力,自觉抑制各种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和经济上的损失;另一方面树立了区管委会和农业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广大群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农行承德分行新区支行将以实际行动持续为促进金融环境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