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63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承德人想坐着高铁去北京,还要等多久?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56:56

来源: 楼盘网承德站

分类: 国内动态

2257次浏览


    要说2020年承德人最关注的,承德大事件是什么,那就一定是北京—承德高铁的通车进展了,从九月至今,好消息频频传来。

1603939275.jpg

关于京承高铁又有两则好消息传来:

1、10月20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联调联试

2、10月21日11时11分,北京至承德段正线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联调联试

    10月21日14 时05分,随着55001次首趟检测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鸣笛发车,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至承德南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自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进入河北省承德市,沿线设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兴隆县西站、安匠站、承德南站(已于2018年底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350km/h。


    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至承德南站间联调联试,分为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两个阶段进行。

    其中,动态检测主要以线路设计速度为检测目标。通过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试验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牵引供电、接触网、远动、通信、信号、客服、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进行评价和验证;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


    运行试验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92公里。京哈高铁承沈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哈尔滨至沈阳至大连高铁已于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将形成东北地区又一条进出关高铁通道,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正线热滑试验完成

    10月20日22时40分,由1辆电力机车及1辆内燃机车连挂组成的热滑试验车缓缓驶出顺义西站,标志着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接触网热滑试验正式开始。

    10月21日11时11分,北京至承德段正线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此次热滑范围含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兴隆县西站、安匠站,至安匠站至承德南站区间。正线热滑试验完成,是继10月20日全线实现“电通”后的又一重大节点。

1.jpg

热滑试验的顺利完成

标志着北京至承德段

 具备电力机车开行条件

 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阶段!

2.jpg

看到这里,或许大家还是觉得

具体的通车时间没有定数

那我们再来对比一下18年京沈高铁通车进度

●●●

2018年10月27日

京沈高铁第一列联调联试顺利通过

2018年12月29日

承德至沈阳段正式通车了!

也就是说2018年京沈高铁

在联调联试后就正式通车了!

3.jpg

按照这样的进度,2020年底前

承德人真的就可以

坐上高铁去北京啦!


另外还有几条小道消息供大家参考

1603940134(1).jpg

盼了这么久的京承高铁,这次真的可以数着日子等它来啦,快把这个消息分享给好朋友们吧!

责任编辑: loupanx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