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16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选房时容积率高好还是低好?

发布时间: 2018-02-25 13:35: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6次浏览


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了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绿地率也是如此。绿地率较高,容积率较低,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开发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这两个比率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度,还是从纯粹赚钱的角度来设计一个社区。

容积率是什么?

容积率是指一个住宅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不能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能超过2,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的。

怎样计算容积率?

容积率计算公式: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规划用地面积。

一般来说,独立别墅为0.2-0.5;联排别墅为0.4-0.7;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18层高层住宅为1.8-2.5,19层以上住宅为2.4~4.5;如果一个住宅小区的容积率小于1.0,那就是非普通住宅了,容积率可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有所差别。

容积率是高好还是低好?

容积率是城市规划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其算公式和基建面积、楼面面积有关。它间接反映了单位土地上所承载的各种人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开发强度。容积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人口众多的地区往往建筑容积率较高。

但是小区项目容积率越高,对周边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压力也越大,因此不可能无限制的提高容积率,所以世界大部分地区对于城市的建筑容积率均有管制。

同时,容积率高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密杂,而这类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最终导致小区内居住者的生活舒适度下降。

此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核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频繁地使用会加速这些设施的老化率,所以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保留一定的要求。

当然,容积率也并非越低越好。容积率过低的楼盘会给园区带来包括安全、生活不便等诸多隐患,甚至直接导致房价的攀升。

看了上面这些介绍,很多购房者应该清楚了,容积率高低各有其优势。过于密集的建筑物,很有可能会影响住户的居住质量。但容积率低的房子往往过于空旷,价格也可能提高。所以在买房子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