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8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顶楼复式楼到底值不值得买,看完你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41:11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购房指南

6420次浏览


顶层的房子一般是让开发商无人问津的问题,购房者对这种房子一般都缺少兴致。随着近几年开发商的热捧,顶层又受到了某些人的欢迎。其实好与不好,就看个人喜欢,从建筑角度都是经过严密的设计而成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顶楼的复式楼的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利弊来决定是否值得购买。

顶楼复式楼到底值不值得买,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顶层复式楼值得买吗

1、顶楼有好处,当然也有弊端,不能直接说好或者不好,关键需要看购房人的家庭情况、经济实力等因素。

2、顶楼复式楼的好处:视野开阔;通风、采光效果好,阴雨天能节省照明用电;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比较安静。

因穿行的人少,楼道比较卫生,而且个人空间较多;在雨季比较干爽,不用除湿;蚊虫较少;私密性好;价格往往比较便宜等。

3、顶楼复式也不可避免存在一定的弊端:夏热冬冷,夏天要比低层单位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的话。容易出现渗水、裂缝;水压一般比较小。

高层住宅的顶层最怕停电,公摊电梯运行费以及电梯维护费用比较多;没有电梯的顶楼,爬楼梯比较辛苦,不适合有老人的家庭等。

二、购买顶层有什么注意事项

1、看屋顶

坡式屋顶对隔热、防水有较好的效果,能很好地解决顶楼漏雨、夏天热等问题。顶层的大忌是隔热和防水性能不好,因此,要特别注意顶楼的设计结构和用材,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有关的建筑标准。

如果是现楼,还可以根据外立面顶楼的一些标记线目测屋顶隔热层的厚度,看是否达到一般要求的20-25厘米厚。

2、雨天后查看渗水和排水

如果楼盘是现楼,最好在大雨过后1到顶楼看看积水多不多,这个办法可以在春、夏季使用。如果是秋冬季节,可以让发展商提供水源,在屋顶泼上较多的水,看是否有渗漏现象,排水是否畅通。

3、水压

不少顶楼因楼层高,水压不足,使自来水流量小,而且影响煤气热水器的点火,严重影响居住的方便,所以水压问题一定要关注。现楼可到顶楼单位直接放水查看,有人入住的楼盘,可以先向已入住的顶楼业主了解水压情况。如果是期楼,要求发展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资料。

顶楼复式楼到底值得买吗?这个没有一定的说法,不同形式的复式给每个人带来的感受都不一样,所以不能轻易定论。建议购买顶层的购房者要注意防水防漏等会影响居住效果的问题。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