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24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2018年楼市巨震 更多的机构将加入“租赁的盛宴“

发布时间: 2017-12-28 17:27:36

来源: 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387次浏览


日前,国家的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对2018楼市的发展走向指明了最新的方向。

1、今年会议没有重提“房住不炒”中心思想。

2、2017年强调的是“地”,2018年强调的是“租”。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这些变化将对2018年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首先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论述。

什么是“多主体供应”?以后房子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商要建,各个社会主体都有责任供应。大型房企、中小型地方房企等提供商品住房供给;地方政府提供保障房、共有产权房、公租房等供给;开发企业自持住房、商业工业存量房持有方、国有企业、个人及相关机构提供住房供给。社会上的各个主体都要参与供给,只是重点不同罢了。

什么是“多渠道保障”?各种形式——商品住房、安居住房、保障住房;产权型住房、共有产权型住房、租赁型住房等,一个都不能少。另外,土地渠道支持,鼓励国企将闲置土地自建自住房、租赁用地从国有用地,集体用地进行保障。金融渠道支持,要充分利用社会资金,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金融创新,支持租赁行业发展。总之,从土地到资金,一切都要为保障保驾护航。

什么是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变了以往“购租并举”的说法,“租购并举”的表述更加突出了发展住房租赁在整体住房制度中的作用。今后,租赁将变成楼市供应的主角,而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跑龙套的。总之,三句话完全勾勒出以后“以租为主”的中国安居制度。2016年强调的是“地”,2017年强调的是“租”。

所以,在2018年你会发现:用于出租的房屋更多了,而且国有企业、大开发商和政府会更多的介入租赁市场;用于建出租房的土地更多了;租售同权的政策会进一步落实;更多的机构会加入“租赁的盛宴”,开发商会提供租赁产品,银行会提供租赁金融服务。更多的年轻人需要,也必须通过租赁解决自己进城后的居住问题。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