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拼团购房18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承德某老旧民区热盼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3-19 10:16:2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类: 本网原创

2453次浏览


“我们这5栋楼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初盖的,目前住着127户。现在家家户户冬天都是自己买煤取暖,很不环保。我们岁数大了,天天往楼上搬煤,往楼下倒灰,真是吃不消,希望能早日接上集中供热。”近日,承德市双桥区牛圈子沟5栋居民楼的居民对记者说。

这5栋居民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过去分别隶属于承德市一轻局、医药公司、农机局、糖酒公司、纺织局和物资局,后来单位改制,房子都卖给了个人。因当时没有集中供热,这5栋楼都没有供暖系统,家家都是自己烧煤取暖。由于时间长了,一些楼的烟道堵塞,有的居民只好自己单接烟囱,煤烟直接排放到楼外。住在物资局楼70多岁的刘大妈对记者说,“我跟老伴住五楼,孩子不在跟前,这楼上楼下地倒腾煤、柴火,真是吃不消,您看这楼下的路,本来就窄,到冬天都是冰,夏天是泥坑,也没人管,没事我都不敢下楼。”

年近八旬的居民王大妈说,“每户每年大概要烧三四吨的煤,这127户就是400来吨啊,这得排多少污染物啊。上了岁数对雾霾特敏感,结果我们自己还成了污染制造者。居民们从前年开始找相关部门希望接入集中供暖,可至今没有结果。”

记者随后跟几位大妈来到牛圈子沟街道,赵书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几栋楼的情况比较突出,供热公司说接不了集中供热,主要是这几栋楼在路北,接的话要破路,还涉及二次管网改造、外墙保温等。这些楼的产权单位都没有了,费用是个大问题。

为什么这几栋楼无法接入集中供热呢?承德供热公司经营部的刘主任告诉记者,这几栋楼都不具备接入集中供热的条件:一是这些楼没有室内采暖系统;二是连接大供热要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因为这些楼都是旧楼,必须要做节能改造。如果达到了连接条件,供热公司肯定会给他们供热的。据了解,目前双桥区类似的楼有30多栋,区里正逐步规划这些旧小区的改造。

记者随后联系了双桥区住建局物业办,就这几栋楼近期是否能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一位曹姓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现在我们正在和各镇、办征集情况,能否被列入旧小区改造计划最快也要一个月后才能知道结果。

相关阅读: 房屋拆迁   拆迁补偿   按揭贷款   契税新政策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